令人頭皮發麻的好電影

最近看了幾部電影,那個 Zodiac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  實在不太需要多講,
倒是The Painted Veil  Pan’s Labyrinth  二部,看完許久一些影像文句和感覺都還一直在腦海裡縈繞不去。
 

The Painted Veil  電影劇照是以中國桂林山水為背景,男女主人翁在輕舟上撐著小傘深情款款。其實這一幕,已是電影中男女主角經歷了種種痛心過程、成長、最後感情已屆昇華後的景色。

這電影把出軌故事的二邊詮譯得毫不偏頗。看得到男方雖深愛妻子卻只知埋首工作不懂經營感情生活,也看得到女方在無法溶入丈夫生活並受到情場老手的欺騙下而出軌。二人在霍亂肆虐的長江小鎮中,在自我的成長後重心認識對方,感情也在此時推向高峰。

電影中絕美的文句不勝枚舉,原來原著小說出自毛姆。
觀後感- 感情真的需要智慧。總之這決對是個需要細細品嚐的好電影。建議男的女的,都應該去看看。

pl_fpen2044675501  

picx_fpen2044675501
 
10m

好早以前就陸續有朋友介紹我去看 Pan’s Labyrinth ,但苦無管道。
好不容易機會來了,一個禮拜內連續在電影院裡看了一次又在家裡按著豹再看了一次DVD。
這禮拜我遇到西班牙朋友,不知怎麼跟他描述頭皮發麻,我說這部片子好到我看完後頭髮都一根根樹起來。
成語新解-  好看到令人髮指???

故事是以西班牙的 civil war 為背景,小女孩幻想著童話世界,藉以逃避現實生活中的種種殘酷無情。
接著她以神祕的石頭打開了通往地底世界的聯繫,甚至牧神也出現了,召喚迷失了幾世紀的公主重返地底與父王團聚。

這看似是個給小孩看的電影,但實際上悲傷的程度卻非我這成人所能負荷。
我想有些電影或小說是看完後讓你放聲大哭一場,但這部片子卻不是這樣-
你明明知道有多悲傷,但這些悲傷卻非常深沈而含蓄。

故事最後說,公主在人類世界是有留下些許足跡的,但得要懂得的人才看得見。
這不是頗有點小王子的味道嗎! 

th-panslabyrinth4

th-panslabyrinth3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