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令在法國酒鄉幫忙葡萄收成嘍!

話說去年小令得知豹有一對八年不見的好友事實上經營著酒莊,小令就時時提醒豹要去拜訪。一直到今年,豹才安排了我們的酒莊行,最有意義的是,我們還得幫忙收成喔!
    
不過,要跑到距離七百多公里遠的羅亞爾河谷地度週末可不是件容易事吶。我們於是決定在禮拜五晚上先開車到中途的B&B先休息一晚(這可是我們當年城堡婚禮的區域),第二天早餐後再繼續往南開。
         

豹的這對夫妻朋友人相當好,收成季的最後一個週末安排了這個採收日,好多的朋友鄰居都來幫忙。我們是最遠道而來的,中午才到,所以錯過了早上的收成。
下午小令加把勁採收,豹則推著里歐妮看我們採收,或是和朋友們敘敘舊。
      
     
其實幫忙採收只是出於酒莊主人讓朋友們聯絡感情的美意,並不是真的仰賴我們的勞動。整天的活動供應了早餐午茶及午餐的飲料(當然是紅白酒香賓和葡萄汁),大家酒熟耳酣之際下葡萄田農作,其實是玩樂大於工作啦。
採收結束後還有解說、觀看葡萄入酒程序、品酒等活動。
我們一家在採收日結束後,和酒莊主人晚飯並住在他們家,第二天還吃完了午餐才上路。

克莉斯提和尚馬克有個四歲的兒子,看到里歐妮好奇得不得了。我有點吃驚的是,當他媽媽告訴他說里歐妮在這睡的床和用的毛巾都是他的,小凡倫丹居然很得意他可以和別人分享他的東西,十分開心。真的是教養很好,思想很正面的小孩。

      
豹有許多朋友我都非常喜歡,這對夫妻因為人好話又投緣,故尤有更甚。就可惜路途遙遠,恐怕經常見面是不太可能了。
回程就辛苦了,下午二點揮別了友人,我們得一口氣開回家。中途因為要停下來加油、餵里歐妮二次奶瓶、晚餐,再加上塞車,一直到半夜才到家哩。

累歸累,這趟酒鄉之旅真的是令人開心!大家相約明年還要來幫忙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